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11年度公立幼護、校護暨營養師甄選初試登場!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111年度學校護理人員及營養師暨公立幼兒園契約護理人員聯合甄選於111年7月9日(星期六)假南崁國小考場舉行第一階段初試(筆試)。本次計320人報考參加甄試,現場許多考生把握上場前的時間專心翻閱筆記做最後衝刺,為爭取成為學校護理人員或營養師,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本次甄選總計有28名校護、6名營養師、4名公幼契約護理人員及2名聘用營養師出缺,共計320名考生參加初試(筆試)。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甄選不開放陪考,考生於進校門時出示准考證並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考試期間考生自備口罩且全程配戴,試場門窗全部打開,使用循環扇及立扇保持教室空氣流通。

護理人員筆試科目為學校衛生護理學及綜合護理學,營養師則為營養學及膳食療養、大量膳食製備及管理、公共衛生營養、食品衛生管理等,依各出缺學校考生初試成績高低依序錄取前4名參加複試,計138名考生將參加111年7月16日(星期六)甄選複試。初試錄取名單當日下午9時在本市教育局甄選專屬網站公布,考生可自行上網查詢。

通過初試錄取人員,應於111年7月12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12時,檢附准考證及國民身分證至幸福國小一樓辦公室完成複試報名與繳費,逾時不予受理。111年7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時20分起於幸福國小進行複試,有關複試試場、考生序號分配表、報到時間、急救實務演練項目,將於111年7月14日(星期四)中午後公布於幸福國小門首或請逕至甄選專屬網站查詢。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聯合甄選初試作業,延聘多位大學護理系及營養系教授擔任筆試命題委員,筆試題目具有高度鑑別力,目的在鑑定報考人護理及營養知能的專業性,再搭配7月16日(星期六)急救實務、口試及試教等測驗,相信定能為本市學校遴選出優秀傑出的護理人員及營養師,共同守「護」桃園市所有學童的健康,讓我們的孩子『營』在起跑點。

新聞稿聯絡人:
教育局副局長 高玉姿 3322101#7502 0963-061-815
體育保健科科長 鄭卉玶 3322101#7450 0952-363-606
體育保健科股長 彭智慶 3322101#7454 0932-20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