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成績斐然-觀音高中勇奪藝術群專題組全國冠軍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由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分為「專題組」及「創意組」,「專題組」共有 103 件作品,「創意組」計 72 件作品。本市市立觀音高中一舉拿下藝術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另楊梅高中電機與電子群及永平工商餐旅群獲得全國佳作;私立啟英高中獲得外語群創意組全國第二名、壽山高中獲得設計群全國佳作等佳績,成績斐然。
觀音高中動畫科以作品「暮墓」參加全國專題競賽獲藝術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本次專題作品由觀音高中葉真秀、陳穆龍、田文會、余庭萱、楊婷宇同學製作,並由梁智傑老師和葉云萱老師協助指導,經過一年辛勤日夜不停的製作及修正,終於獲取今日甜美果實。以清明節慎終追遠祭祀祖先為主軸,結合桃園觀音在地蓮花特色把大王蓮花、魚、青蛙融入動畫故事展現祭祀祖先穿衣服的禁忌並藉由在墓地不小心犯錯過程及認錯後,理解同理心並學會彌補過錯,展現出我們社會需要的一份勇於改錯的正面力量。
啟英高中應用日語科學生參加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分別運用桌遊、童玩教學,榮獲創意組外語群全國第二名成績。啟英高中應用日語科學生濮家逸、王維民和黃宥蓉等3人,以作品「モルマトぺと一緒に学ぼうモルモットでもできるオノマトペ」參賽,運用現今學子對手機使用的依賴,創造出適合高中職生學習日語的APP,得獎同學王維民表示,此創意的發想源自於日語擬聲擬態語,因為中日文發音系統的差異,所以無法輕易理解而提高學習成效,此APP的創作正是彌補當中的不足,深受評審的青睞,拿下外語群創意組全國第二名佳績。
今(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充分展現本市技職教育成果,藉由比賽過程展現技職生創意能力,培養學生創新思考,提昇實作能力、科際知識整合及人際溝通合作等能力,並建立技術型高中與業界合作的管道,另本競賽獲獎同學成績亦可成為未來升學最佳利器。感謝師長用心付出與投入,及同學們認真與努力的學習,呈現出豐碩教學成果,齊力提升本市教育競爭力。


新聞聯絡人:
高級中等教育科科長湯惠玲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2
高級中等教育科科員葉淑華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