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學年度桃園市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

  • 發布單位:特殊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08學年度國中升高中分為安置特殊教育學校、安置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教班及安置高級中等學校等3類。藉由本次博覽會,學生及家長能全面了解本市各高中職特色,免於舟車勞頓蒐集各校資料,更能於現場及時諮詢。博覽會現場另有家長團體設攤,提供學生及家長關於教養經驗及職業訓練層面的分享。
學年度桃園市適性輔導安置開缺名額總計1,569名,符合報名資格之身心障礙學生,可直接向原就讀國中辦理報名(報名時間自108年2月13日至2月22日止)。身心障礙學生參加適性輔導安置,可再參加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等其他升學管道,各項管道若皆錄取,也能擇一就讀,讓身心障礙學生能有更多元化入學的選擇與機會。
鄭市長表示,本市108年編列約1億544萬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教育福利補助,包括學雜費減免、教科書、交通費、教育代金、獎助金、助理員等補助,每年並持續增加特教業務經費,以提供本市身心障礙學生更優質的服務。本市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達11,391名,每年依學生人數及需求增設身心障礙班,107學年度全市身心障礙班總計達505班,108學年度將持續依需求規劃增設,持續照顧、支持本市的身心障礙學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