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之「兒童權利公約CRC」倡導行動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主旨:有關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之「兒童權利公約CRC」倡導行動
一、該會係一國際性兒童關顧暨人道救援機構,自民國五十三年設立,多年來服務國內、外貧困弱勢的兒童,並將台灣的愛心擴及全球80餘個國家。
二、每年11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兒童人權日,這是世界對所有孩子許下承諾的重要日子。此節日源於198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應當享有的權利,包括:生存權、健康權、平等權、遊戲權、參與權、受教育權等。本會呼籲,無論年齡、性別、國籍,兒童都應該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受到保護,期待透過生命品格教育講座,培力學子成為具有國際關懷視野之世界公民。
三、倘有需求請響應該會「兒童權利公約CRC」世界公民教育倡導行動,隨文檢送活動資料(如附件)一份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