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育局新聞稿】戲說青春展活力 友善校園共相攜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
各校透過多元活動規劃,推動友善校園週創意活動,本學期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市友善校園週活動由教育局林明裕局長與文化國小鄭惠欽校長於今(10)日以線上視訊連線方式向各校宣導,帶領全校師生1,800人宣誓「戲說青春展活力 友善校園共相攜」的決心。
教育部明訂本學期友善校園宣導主題重點以「媒體識讀-善用5W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為主,教導學生正確使用數位科技的態度與技能,學會辨識數位資訊及對網路資訊具有獨立思考且判斷的能力,其他宣導事項包含「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落實「COVID-19因應」、「防制校園霸凌」、「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及「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等議題,期望建立全市各級學校均能達到「反毒」、「反霸凌」及「反數位性別暴力」的友善校園環境。
文化國小以深根「藝術與人文」為學校特色課程,每年均辦理全校性「文化藝術季」活動,藉此帶動社團多元發展蓬勃,本次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透過雙語戲劇及智慧教學方式,結合反毒、反霸凌等各項主題,傳達「校園安全我和你」、「青春不要毒」、「友善心希望」及「向霸凌宣戰」等理念,展現出青春活力,營造「友善校園」正向氛圍,本次活動由教育局林局長與學生以線上方式互動,將本次宣導主題融入課程,並以LoiLoNote school教學互動與學生共同討論,體現了共塑智慧教育友善校園的新世代力量!
文化國小黃宸軒同學表示:「今年第1次以雙語戲劇參與友善校園宣導感覺非常興奮,可以練習說英語演話劇,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劉以涵同學說:「將友善校園宣導『反霸凌』及『媒體識讀』主題,透過 LoiLoNote school和同學討論分享十分有趣,可以聽聽不同的處理方式,讓我也開始思考未來如果遇到要如何應變與辦識。」。
教育局林局長表示,實施友善校園宣導週活動有其教育意義,桃園市向來戮力落實並持續推動拒絕毒品、防制校園霸凌、落實媒體識讀及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使桃園學子能處於正向、安全的學習環境,恣意揮灑青春並快樂成長。

發稿單位:教育局學輔校安室

新聞聯絡人:
學輔校安室 主 任 鄭淑玲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6
學輔校安室 專 員 楊佩茹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7
學輔校安室 股 長 侯靜怡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7
學輔校安室 候用校長 黃玉宏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