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稿】數位學習 自主學習 驅動更好的自己

  • 發布單位: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 聯絡人: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巫珍妮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7511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於今(17)日上午在桃園市大溪區仁和國民小學辦理桃園市110-111年數位學習計畫啟動會議,計畫內容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5G智慧學校」及「5G新科技學習示範」等三個子計畫,總共有90校、418位教師及10,008位學生參與計畫。計畫主要是各校應用不同的學科及教學策略,搭配應用數位學習平臺,包括因材網、均一平台、學習吧、PaGamO、CoolEnglish等數位學習平臺進行教與學,增進教師數位教學能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運用數位學習平台教與學和遠距同步視訊教學已成為教與學的新日常,科技應用也成為師生們要積極提升的新知能。此次疫情居家學習期間,桃園市各級學校準備了17,000臺載具讓學生借用,不僅可以進行數位學習平台的線上學習,也可以進行同步的視訊教學,讓學生不因居家學習而造成學習進度落後。因此,我們積極推動數位學習計畫,辦理教師增能研習,希望透過科技輔助教與學,讓師生們不僅在平時可以應用,倘若遇到疫情需要居家學習,也可以順利接軌,減低不能到校教學的衝擊。

此外,愛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透過桃園市議員簡志偉的幫忙,捐贈40臺視訊教學攝影機給桃園市復興區的學校,協助復興區學校的老師可以透過視訊教學攝影機進行實物教材呈現的遠距視訊教學,增加教師的教學效能,並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由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桃園市教育局局長林明裕表示,科技的導入和運用,翻轉過往線性單向的教學法,不但突破以往的想像,也讓學習不再是單一路徑,不僅帶來學習的無限可能,也開啟自主學習的一扇窗。我們相信透過自主學習能力的培養,才能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挑戰,成就每一個不凡的自己。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巫珍妮科長0937-106-196
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臧又萱科員(03)332-2101分機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