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育才用才 翻轉技職~桃園市110年度臻鼎科技優良學生獎助學金507萬元獲獎名單公布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魏君潔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7593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疫情嚴峻當下許多技職學生直接受到衝擊,鄭文燦市長引薦全球印刷電路板龍頭(PCB)臻鼎科技集團企業資源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攜手合作,由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助本市各高級中等學校優良學生獎助學金,以表揚技職優秀學生。該公司本於企業回饋社會責任,響應技職人才培育計畫,特捐款由本府教育局設置優良學生獎助學金要點以獎勵表現良好且設籍本市之學生。

臻鼎科技獎助學金主要表揚技職生為專業特殊表現的努力,因此本次獎學金申請由審查小組經過嚴格的把關,於特殊表現學生獎學金的項目發出最高五萬元整的高額獎學金,以資鼓勵。獎助學金共分:「技職獎學金」、「技職助學金」及「技職特殊優良表現」等三類,由教育局林明裕局長主持,邀集專家學者、學校代表及臻鼎集團代表組成審查小組。歷經初審、複審兩階段的審查,選出技職獎學金363名、技職助學金86名及技職特殊優良表現30名,總計479名學生獲獎,總計發出獎助學金507萬元整。

在過去的年代,國內技職生常有不受重視的現象,社會普遍有重視學術發展的觀點。自十二年國教實施以來,適性揚才為教育重要的理念與目標。讓毎個孩子找到自己的性向是最重要的。桃園市積極推動技職人才培育計畫,鄭文燦市長期待本市技職學生具備實作能力,創新精進專業技術,成為躍登國際舞台的未來人才。

為能讓技職生的努力被看見,鄭市長積極爭取企業資源投入本市技職教育的推動,並獲臻鼎科技集團的支持。臻鼎科技集團沈董事長出生於桃園大溪,於1999年在桃園創立臻鼎科技集團,經長期耕耘、精實茁壯,現已發展成為擁有十個園區、服務據點遍布全球、擁有四萬多名員工、全球PCB產業第一大的公司。沈董事長帶領臻鼎科技集團走向世界第一成為臺灣之光,同時希望能為桃園故鄉的技職學生們盡一份心力,期藉由這次獎助學金的發放,嘉惠本市在地學子,肯定學生們在國際及全國競賽的優秀表現,並鼓勵在弱勢環境仍有心向學積極努力的孩子們。沈董事長表示:「臻鼎科技集團深知人才的重要性,秉持飲水思源、回饋桑梓的感恩信念,在追求企業永續發展的同時,盼能盡己之力,鼓勵家境清寒與成績優異的技職學生。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臻鼎科技集團秉承『聚才、育才、用才、愛才』的精神,深耕人才發展,讓桃園子弟在家鄉土地發光發熱。」

本獎助金獲獎學生名單將公佈於教育局網站:https://www.tyc.edu.tw/及承辦學校觀音高中學校官網:http://www.gish.tyc.edu.tw/bin/home.php,歡迎社會大眾不吝給予獲獎學生正向鼓勵。這是桃園市初次以此模式與民間企業合作,共同激發桃園市技職學生的學習動力。雖為初次辦理,仍獲熱烈回響,期待未來每年都能看到學生越來越好、越發突出優異的表現,為桃園市的技職教育充分展才。

新聞聯繫人:
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 科長 湯惠玲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2
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 約僱人員  魏君潔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