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前瞻布局 創新應變-桃園市109年度各級學校校長布達交接典禮

  • 發布單位:國小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109年度各級學校校長布達交接典禮於今(27)日,在桃園市政府地下二樓大禮堂舉行,典禮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儀式,現場由三光國小學生以宏亮的歌聲揭開典禮序幕。
  教育局局長林明裕表示,桃園市本年度各級學校校長異動情形包含退休校長8位、連任校長及園長53位、轉任校長27位、新任校長8位。為表達對退休校長的感謝之意,鄭文燦市長特別頒發教育諮詢顧問聘書,並贈以精美書法題字的瓷器雕刻瓶,謹此感謝退休校長為本市教育的辛勤耕耘,恪盡職責,培育英才,如今功成榮退。此外,本次典禮邀請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演唱泰雅歌謠「生命的氣息」,以及義大利民謠「我的太陽」,其歌曲意涵為「把握時光,以熱情擁抱未來」,係勉勵並祝福所有的校長,初心易得,始終難守,莫忘初衷,方得始終;且常保熱切的心,提攜後輩,齊心共創教育美好的未來。
  各級學校新任、連任、轉任校長及幼兒園園長也在大家見證之下進行宣誓,以真誠殷切的心,無私無我的教育理念,全力以赴,創造無限價值。今年「薪火傳承」的交接儀式,由市長、局長與退休校長代表及新任校長代表按下魔法球,帶動以棋子落子的動畫影像,象徵為桃園的教育布局,呼應典禮以「前瞻布局 創新應變」為主題,期勉校長因應變動快速的時代,仍需布局、判斷、預測、應變,以迎接未知與挑戰。
  鄭市長表示,市府未來仍會持續積極推動教育政策讓學校減壓,讓校長辦好教育,同時也感謝家長及教師團體長期以來對學校的支持,並勉勵新任校長保持初衷與熱情,勇於承擔校長的工作,他更期許退休校長能繼續擔任教育志工,提供市府更多建議;教育是投資,可帶動城市進步,也是展現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市府支持教育預算,讓學校獲得充分資源,也持續推動校園減壓政策,降低教師兼任行政職負擔。
  今年布達交接典禮,隆重而典雅,鄭市長期許新舊任校長們,以「前瞻布局 創新應變」之思維,全力打造桃園教育優質化並兼顧國際化與本土化,在瞬息萬變的教育環境中,以創新為學校為帶來轉型契機,以全新視野嘗試改變,為追求美好的價值而努力。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聯 絡 人: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督學 余黛佳 3322101分機7420、0928050625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股長 陳奕如 3322101分機7420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承辦人 張祖綾 3322101分機7420
桃園市立光明國民中學校長 何信璋 3114355分機110、091227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