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鳳凰花綻滿枝頭,驪歌悠悠傳遍校園---本市各國中畢業典禮發揮巧思,串起溫馨感人的回憶

  • 發布單位:國小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鳳凰花綻滿枝頭,驪歌悠悠傳遍校園---
桃園市各國中畢業典禮發揮巧思,串起溫馨感人的回憶

鳳凰花開,驪歌初唱,又是感恩離別的畢業季節,莘莘學子完成三個寒暑的學習歷程,即將開展另一多采多姿的旅程。桃園市各國中於6月20日起辦理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為了串起每一位畢業生點點滴滴的回憶,師生莫不齊心協力,發揮創意策劃一場溫馨感人的畢業典禮。

本市偏遠學區瑞原國中在今年的畢業典禮,復刻「爆米香」活動及辦理「客家植物園區」揭碑儀式;校長徐達海說:輔導主任陳美香平日推動品格教育六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讀好書、交好友、學好樣、做好事不遺餘力,學生也會稱她為<爆米香>主任,學校邀請商家於畢業典禮當日到校爆米香,讓瑞原國中畢業的莘莘學子在爆米香的巨大聲響中一鳴驚人,爆出人生一片新天地;另外學校特別安排在畢業典禮這一天,進行「客家植物園區」落成揭碑,此園區是由扶輪社八德友德社廖鎮邦社長帶領社員捐資興建完成,園區種植桂花、樹蘭、新丁花、夜合和含笑五種花木,在花木的馨香中歡送畢業生,開展未來美好的人生旅程。

大溪區仁和國中則規劃辦理深具感恩傳承意涵的畢業典禮,透過「奉茶禮」、「書卷禮」及「獻花禮」三個儀式來感謝師恩。首先奉茶禮由學生以蹲跪姿及一顆恭敬的心奉上茶水,感謝老師三年來的教導,期許孩子常保感恩之心,學習對所有為我們付出的人,表達內心的感恩與尊重。書卷禮則是老師接受奉茶後回贈給學生書卷筒,代表老師對學生求學殷殷期盼及勉勵,期望學生傳承、謹遵老師的教導,成為知書達禮的好青年。最後再由學生向老師獻上鮮花,藉由鮮花的馨香之氣來表達感謝老師平時的鼓勵關懷、包容接納及三年來的照顧與付出,儀式就在一句句「老師!謝謝您!我愛您!」的溫馨話語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透過畢業典禮的多元活動,桃園市各國中熱力奔放,散發青春與朝氣,期待每一位國中畢業生夢想都能展翅翱翔,能夠擴展視野放眼未來,充滿自信的邁向下一階段的學習歷程。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聯絡人:
國小教育科科長沈可點3322101轉7415、0966607216
國小教育科督學余黛佳3322101轉7420、0928050625
國小教育科股長陳麗如3322101轉7417、0919280658
國小教育科承辦人張育旗 3322101轉7416、093603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