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

  • 發布單位:資訊及科技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日上午9時在市政會議中接見及表揚「2019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世界賽獲獎隊伍。桃園市隊伍成績亮眼,師生表現優異,市長鄭文燦特此公開表揚獲獎隊伍,鼓勵並肯定團隊的表現。

本市學校師生參加國際賽事表現非常亮眼,會稽國中參加2019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成績斐然,3件作品勇奪1金1銀1銅及1面俄羅斯特別獎。有得國中小、中壢國中及平鎮高中組成聯隊,除了在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3件作品獲得1金1銀1銅、1面阿拉伯特別獎及1面加拿大特別獎。聯隊更在2019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得2金的殊榮。

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為東歐最大的國際發明展,為每一位發明家進入歐洲市場的最佳管道。會稽國中作品之一「易揮桌球拍」獲得金牌1面,以竹纖維插進球拍側面,讓球拍的板面變成兩節,變短球拍面,使球拍更輕巧有彈力,增快揮拍速度。有得國中小、中壢國中及平鎮高中聯隊作品「多功能噴射槍」獲得金牌1面及阿拉伯特別獎,可供給魚缸空氣的給氣機及娛樂使用的噴射玩具等多功能器具。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發明展,每年均有超過1,000件作品參展,有得國中小、中壢國中及平鎮高中聯隊在展覽中大放異彩,作品之一「簡易救難裝置」獲得金牌,其作品特色為當現況危急,救難人員未到前,透過拋繩槍將繩索拋向被救援端,再利用簡易流籠,把救援物資運輸到落難端,以解燃眉之急。

發明展目的即解決日常生活問題,本市持續推動創造力及科學教育,鼓勵學生透過創意發想及落實動手做的過程中,產出具創意性之作品,並期望激勵更多學生「讓想像落地,實踐動手實作」。再次恭喜今天在座的獲獎團隊,齊力提升本市創造力及科學教育競爭力。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科長巫珍妮 3322101 分機7504
教育局資訊及科技教育科承辦人林展億 3322101 分機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