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試模擬測驗與分發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陳麗玉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7594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於108年12月18日、19日兩日舉辦108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試模擬測驗,本區國中9年級應屆畢業生人數為2萬1,951人,其中桃園市所屬9年級學生人數為2萬1,883人、連江縣所屬學生人數為68人。透過試模擬測驗與分發,9年級學生及家長可提早面對國中教育會考並模擬未來志願選填,協助親師生提前熟悉免試入學作業各項流程,也讓學生與家長瞭解個別序位區間資料的使用,作為學生及家長進行生涯探索及適性選擇的依據,儲備充分能量、以平常心面對國中教育會考。
我國自103學年度起實施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本(桃連)區即率全國之先辦理試模擬測驗及分發作業,多年來已累積相當純熟之經驗。因此在近幾年的免試入學正式分發作業,本區前3志願錄取率都將近94%,為6都之冠,顯見本區試模擬分發及學校平日進行多元適性輔導都充份發揮功能。
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有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經由實施試模擬測驗,提供學生檢視自己學習之機會。試模擬施測的對象為桃連區各國中9年級學生,命題範圍包括國中7、8年級所學的包含國文、寫作測驗、英語(不含聽力測驗)、數學(不含非選擇題)、社會及自然,除寫作測驗外,各科皆為4選1之選擇題型,本次試模擬測驗學生無須負擔任何費用,預估有2萬1,000多名學生參加,將可根據評量掌握教育現況,以進行提升及改進。
試模擬測驗後,提供各國中9年級學生試模擬測驗答案,讓學生理解自己2年國中階段學習的情形,並依適性輔導與家長討論選填30個志願序,於109年1月9日至15日上網選填志願、109年1月17日及20日由各校到龍潭高中團體報名、109年1月21日至22日入闈進行分發作業,並於109年2月11日公告試模擬分發結果。
期待本區所有9年級學生都能經由此次試模擬測驗及分發,提前了解教育會考及免試入學分發作業模式,俾作出最好的適性選擇,各個都能踏實築夢、彩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