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韓國慶尚南道教育廳官員來訪-取經桃園市防治校園暴力績優成效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韓國慶尚南道教育廳官員來訪
取經桃園市防治校園暴力績優成效
大韓民國慶尚南道教育廳訪問團10月30上午來台參訪,參訪團此行目的是為了解台灣教育主管機關與學校防治校園暴力的措施與計畫,韓國教育廳特別選定積極防治校園暴力、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績優的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藉由參訪取經交流,提升韓國教育廳相關管理人員業務實務能力,同時促進兩國友好與交流。
桃園市政府為歡迎韓國慶尚南道教育廳訪問團來訪,教育局高安邦局長指示主管友善校園與國際教育科室主管迎接,另請友善校園與國際教育辦學績優學校,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李培濟校長安排校園參訪與交流活動。
防制校園暴力與霸凌一直都是桃園市政府相當重視與關心的議題。教育局高安邦局長強調防治校園暴力、主要在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並建構健康、和諧的校園風氣。本市各級學校均努力與本局合作透過資訊倫理教育、法治教育、人權教育、品德教育及相關配套措施落實推動,輔導學生尊重自己與他人,提供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成長。
慶尚南道教育廳訪問團一行40人,成員包韓教育廳官員與慶南地區各校防制暴力業務主管、教職人員。此行除了聽取教育局與大園國中防治暴力簡報,瞭解本市積極投入防治校園暴力的資源與行動,更透過校園實地訪視與交流,驗證本市防治校園暴力的用心。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為積極防制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除透過教育宣導、發現處置及輔導介入等三級預防措施,更積極預防及處理校園霸凌事件,並且在每學期開學第1週推動「友善校園活動」,由各級學校積極向學生宣導「防制校園霸凌」及「修復式校園正義」的觀念,為防制網路霸凌事件,訂定「各級學校學生安全健康上網實施計畫」,強化資訊倫理教育及網路禮儀宣導,加強學生法治及對於霸凌行為法律責任認知,鼓勵家長關心學生網路使用情形等,並在教育人員教導下,讓學生能正確使用網路、辨識網路的訊息種類及養成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持續推動以有效防制網路霸凌事件發生。以正向推動防制校園暴力與霸凌。


教育局學輔校安室鄭淑玲主任,聯絡電話:3322101分機7456
教育局學輔校安室借調教師羅貝珍,聯絡電話:3322101分機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