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三級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暨授旗活動,預祝代表隊勇奪佳績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教育局新聞稿】
桃園市三級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暨授旗活動,預祝代表隊勇奪佳績

桃園學校棒球代表隊於今(108)年各項亞太區賽事榮獲佳績,鄭文燦市長於今(22)日辦理表揚活動,感謝與勉勵辛苦的教練、選手與幕後支持的學校及家長。
我國青棒代表隊由平鎮高中組成,於今(108)年6月30日前往日本宮崎參加「2019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亞太區青棒錦標賽」,以對戰日本4比1、對戰韓國6比2,兩戰全勝的成績,擊敗韓國隊及地主日本隊,勇奪亞太區代表權,將於8月2日前往美國德州進行世界賽,爭取2連霸。
新明國中代表我國參加「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於6月29日前往中國山東,以對戰香港22比0、對戰菲律賓10比0、對戰中國15比0、對戰塞班島10比0,及四強賽再度以10比0擊敗塞班島隊,冠軍賽7比2勝菲律賓6戰全勝的戰績,傲視本屆亞太區賽事,勇奪亞太區代表權;新明國中棒球隊已連續9年獲得國家代表權且獲得績優成績,自2011年起,代表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獲得國際賽亞軍、2012年PONY(美國小馬聯盟)獲得國際賽亞軍、2013年LLB獲得國際賽冠軍、2014年PONY獲得國際賽亞軍、2015年PONY獲得國際賽冠軍,2016、2017及2018年LLB獲得國際賽冠軍,堪稱國際賽常勝軍將於8月12日前往美國密西根州進行世界賽。台灣已完成LLB次青少棒亞太區10連霸,世界賽連續6年奪冠,今年將爭取世界冠軍7連霸的殊榮。
而由仁善國小組成的中華少棒代表隊,於6月20前往參加韓國首爾華城舉行的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表現亦是可圈可點,在預賽中16比0勝紐西蘭、18比0勝越南、15比0勝香港、8比0勝塞班島4戰全勝,四強賽再以15比0輕取菲律賓,可惜在冠軍戰以2比7惜敗南韓隊,榮獲亞軍,期勉中華小將再接再厲,繼續面對下一個挑戰,調整到最佳狀態後再出發。
2019第五屆世界盃少棒球錦標賽也將於7月26日於台南開打,由桃園市中平國小組訓的中華代表隊於6月14日接受鄭市長授旗後,進行一連串密集的賽前練習,也於本(7)月20日已提前出發前往台南進行移地訓練,開幕首戰,將遇上棒球強國古巴,相信將是一場精采可期的強強對決比賽,鄭市長更帶領現場三級棒球代表隊的球員們,也一起為遠在台南備戰的中華隊集氣加油。
鄭市長再度恭喜平鎮高中、新明國中及仁善國小榮獲優異成績,頒發獎勵金及培訓金共計新臺幣246萬5,000元,本市建置完善的三級銜接制度,讓熱愛棒球的選手們都能有發揮所長的舞臺,也期待桃園的三級棒球發展更加卓越,鄭市長預祝參加的球隊都能再創佳績,繼續為桃園爭光,再度把世界冠軍帶回臺灣;歡迎喜愛棒球的民眾可以上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大集氣好棒】持續為中華小將加油。

【發稿機關】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聯 絡 人 】體育保健科
科長 鄭卉玶 03-3322101#7450
專員 楊雯欣 03-3322101#7454
股長 郭宗彥 03-3322101#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