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教學生暑期職業營隊 時尚氣泡飲料調製趣

  • 發布單位:特殊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特教學生暑期職業營隊 時尚氣泡飲料調製趣

桃園市政府首次辦理高中身心障礙學生暑期職業試探營隊,其中龍潭高中分別於7/15及8/12開設「時尚飲料調製班」與「廚藝烘焙班」,外聘專業講師教授實務技能,讓身心障礙學生有充實、有趣的暑假。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身心障礙學生在高中教育階段的職業教育很重要,關係未來的生活能力,今年桃園市政府分別於桃園特殊教育學校、龍潭高中及啟英高中辦理6梯次的暑期職業試探營隊,提供高中身障學生充足的名額參加,龍潭高中是本市職業教育的重點學校,在技藝教育有紮實的根基,辦的營隊很有專業性。

這次的營隊有別於一般夏令營,龍潭高中聘請業界教師與校內教師協同上課,教學設計上引進業界的專業與經驗,同時也照顧到身心障礙學生的需求。

參加學員表示:會報名這個營隊,除了喜歡調製飲料,也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去飲料店工作。

救國團專業講師洪耘柔老師表示:原先以為學生來上課只是好玩的成分居多,沒想到他們已經在想工作的事,她希望能藉著自己輔導廠家的經驗,給這群學員多元的職場體驗。

家長表示:很高興學校有開辦暑期的課,孩子很喜歡來學校,希望能多一些類似的活動,讓孩子提早探索自己對職業的興趣。

 龍潭高中因應108新課綱,綜合職能科更名為餐飲服務科,課程內容以家務處理及餐飲製作為主軸,配合產業發展趨勢,積極培養學生就業能力。




新聞聯絡人
特教科林漢庭科長
特教科王元珊督學03-3322101分機7589 
特教科喬仲琦03-3322101分機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