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06年全國終身學習楷模獲獎人員獲鄭市長接見表揚

  • 發布單位:終身學習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全國終身學習楷模」桃園市獲獎人員李春實先生於今日(20日)召開之第173次市政會議接受公開表揚,李君榮膺106年度全國終身學習楷模殊榮,係經過教育局聘請專業人士進行資料審查,再送教育部參加決審,經過多人角逐,最後入選106年度全國終身學習楷模,足為社會大眾學習的模範。

學習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春實先生雖年逾70歲,仍不斷追求自己生命中的最高目標,他表示:「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領域與視野更加寬廣,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方能竟全功。」另外,春實先生也是八德區大宏里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長,熱心助人,服務鄉里。
春實先生在資訊教育學門課程遇到困難,堅持不放棄,聘請兩位清寒同學指導,由基礎開始至上網找資料,積極進取之心令人感佩。終身學習必須是:有目標、有系統、有紀律,而這些是有步驟可循的。以春實先生為例,願意分享與持續、認真學習,也將平日所學、觀察的想法,整理出來與他人做分享,驗證了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的真諦,學習知識無論怎樣學都學不到盡頭。
春實先生有一顆善良的心,希望藉由助人的付出來增加自己生命的價值,為嘉勉協助品學兼優之清寒同學,邀請社會賢達捐贈開南大學成立清寒獎學金。終身學習的推動不只是政府的工作,更需要許多人民、團體一起努力。感謝春實先生的無私奉獻,也希望能藉各位的力量讓更多愛心傳播出去,讓我們社會更美好!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人:終身學習科 科 長 沈可點 (03)3322101-7468
終身學習科 股 長 徐列智 (03)3322101-7473
終身學習科 助理員 謝瑩露 (03)3322101-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