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D反毒電影首映會暨友善校園週「我不搖頭;我抖肩!」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3D反毒電影暨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於223日(五)在青溪國中熱鬧展開,由桃園市秘書長李憲明、教育局局長高安邦與青溪國中校長張秋銘,帶領全校師生宣誓反黑幫、反毒品、反霸凌的決心。

活動首先由青溪國中學生演出活潑有趣的友善校園短劇揭開序幕,並由桃園市秘書長劈破象徵毒品之氣球,宣導校園反毒之重要性!

「我宣誓反霸凌決心,堅持不濫用藥物、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尊重自己與他人,拒絕黑幫進入校園,共同推動心中有愛、霸凌不在,營造反黑幫、反毒品、反霸凌的友善校園!『我不搖頭;我抖肩!』」,李憲明秘書長、高安邦局長、張秋銘校長及與會來賓帶領全體師生大聲讀出誓詞,配合抖肩舞讓學生對於本次宣導印象深刻。最後共同簽署友善校園布幕,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防制校園約會暴力」的願景。

桃園市教育局為了營造安全、溫馨、關懷的學習環境,建構信任、健康、友善的校園風氣,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週」,由各校規劃友善校園創意活動,加強實施人權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之宣導,致力於「防制校園霸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學生參加不良組織」、「防制約會暴力等,期望藉此呼籲友善校園環境的重要性。

此外,桃園市政府今年度特別與桃園國際獅子會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以及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合作辦理3D實境電影「趕路的雁」巡迴宣教透過3D互動科技,以「身歷其境」、「劇情引導」、「同儕關係」、「現身說法」、「互動教學」的方式,運用戲院級的3D影音設備,透過3D立體影片,了解濫用毒品及藥物如何影響人體及心理,並經由劇情引導,看到毒品產業所帶來的殘酷與可怕,讓反毒教育從小紮根,讓拒毒意識深植內心,藉此營造健康快樂的友善校園

聯絡人:

教育局學輔校安室主任鄭淑玲,聯絡電話:3322101分機7456

教育局學輔校安室商借教師陳怡文,聯絡電話:3322101分機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