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創藝桃園跨全球 教育矽谷創共好

  • 發布單位:教育局
  • 聯絡人:高玉姿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7502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2年國教於103年上路已邁入第4年,為讓本市國中學生及家長瞭解桃園市各高中高職及五專辦學特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於3月11日及12日在北科附工舉辦106年高中高職博覽會,計有全市高中職、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新設校的新屋高中等38所高中職及五專設攤,其中新屋高中將在今年8月正式招生,招生5班普通班、1班體育班及1班華德福教育實驗班,歡迎學生及家長就近選擇優質學校就讀,另在現場設有升學輔導諮詢攤位,安排桃園市12年國教宣導團講師現場為學生家長提供諮詢,相關資訊並可至106年桃園市高中高職博覽會網站一覽為快(https://expo.tyc.edu.tw/)。
本屆博覽會以「創藝桃園跨全球 教育矽谷創共好」為活動主軸,記者會現場安排有職科學生活動表演,以展現高中職學生活力,為這次活動暖身起跑;更別開生面地以眾所矚目的機捷通車,設計了捷運列車直達教育矽谷的創新意象。
本屆博覽會更結合本市「2017農業博覽會」桃園農業特色及創新概念,並符應本市「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建構本市為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除邀請本市各高中職及五專參與此次博覽會設攤之外,在北科附工樂群樓特別規劃教育矽谷主題展示區,如VR、AR、智慧教室、實驗教育,以及與大學合作的知識夢翔計畫、國際教育,與農工學群體驗、MAKER實作等,讓學生體驗各校創藝教育的成果,且在萬物皆可聯的物流網概念下,瞭解本市未來人才需求及樣態,進而規劃未來職涯動向,讓本市藉由教育創新及人才化育,培育數位人才,全面性地邁入全人、科技、素養的未來教育,創造本市成為一個真正的智慧城市。
桃園市目前是率先全國唯一進行完整免試入學試模擬測驗及分發的就學區,在106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開出的名額亦為全國首屈一指,計有9校51個科班,共2,294個名額。也持續投資經費在市立高中,全面提升辦學品質,並且讓市立高中的教學品質更為提升,學生表現更為優異,如105年市立高中大學繁星入學管道,推薦錄取率近6成,超過全國平均錄取率,其中,錄取國立大學者超過26%。
博覽會活動現場將有靜態及動態展出,透過高中職及五專的設攤介紹,將直接以面對面的互動模式,使國中學生對於自己有興趣的學校進一步的瞭解,同時參與博覽會學校,將有超過300分鐘的多元社團表演,藉以使學生及家長瞭解各高中職多元豐富的課程內容。此外並安排有4場次免試入學宣導活動,為學生家長說明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式,以利學子們適性選擇。
除動態互動展示外,教育局同步設置有網路博覽會,網路博覽會網頁設計上有高中、綜合高中及職業類科各群組的連結,以利學生及家長快速依個人興趣、性向及能力點選想就讀的學校進行瞭解。本次博覽會並提供APP下載,更貼心地在活動現場提供各高中職網頁的QR CODE,使參觀更便利。
博覽會將於3月11日及12日上午9點開放參觀,活動當天早上8時30分起於桃園火車站有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會場,另外欲參加的學生家長亦可透過國中端報名參加乘坐學校專車,教育局亦將鼓勵各國中結合校外教學活動指導孩子參觀博覽會。同時活動現場規劃有摸彩活動,獎品包含平板電腦等豐富大獎,歡迎學生及家長一起參與106年高中高職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