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棒霸主平鎮高中榮獲成隊以來首次木棒聯賽冠軍 ~迎戰玉山盃,挑戰青棒界魔咒

  • 發布單位:教育局
  • 聯絡人:湯惠玲
  • 聯絡人電話:0975-707732 3322101轉7450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05學年度教育部棒球聯賽高中木棒組日前比賽結束,素有「台灣春季甲子園」之稱的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43支甲組球隊廝殺,平鎮高中更以預賽、複賽及決賽12連勝之姿,合計攻下117分,平均每場攻下近10分,僅失6分,其中7場完封對手,包括4強戰以7比0完封南英商工,強勢奪下隊史第1座木棒冠軍。

鄭文燦市長為勉勵這些棒球小將的努力,特於106年3月7日下午2時30分假市府1201會議室接見平鎮高中棒球隊20位選手、3位教練等相關人員,而平鎮高中棒球隊也由隊長黃子軒代表將冠軍殊榮獻給市長。
鄭市長表示,平鎮高中在105學年度已經拿下金龍盃、立德盃、黑豹旗、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賽等各項冠軍,這次拿下高中木棒聯賽冠軍,幾乎囊括了高中棒球界所有榮耀,堪稱青棒界霸主。
冠軍賽是由兩支青棒強權平鎮高中、新北市穀保家商對決,平鎮高中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完投完封對手9局,投球任內僅讓穀保選手敲出2支安打,徹底封鎖穀保打線。在打擊方面,4局上,打者戴培峰的深遠二壘安打,讓球隊先馳得點;6局上打者陳喆閎擊出三壘安打及辛元旭選手適時犧牲短打,再下一城;7局上採用強迫取分戰術,隊長黃子軒觸擊讓隊友回來得分。最終即以4比0擊敗穀保家商,奪下睽違已久的木棒聯賽冠軍。
平鎮高中吳柏宏教練表示,木棒聯賽是平鎮高中破除的第一個魔咒,接下來要來破除第二個木棒聯賽魔咒。也就是青棒界所謂的「木棒聯賽魔咒」,只要拿下該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接下去的青棒國手選拔賽,包括王貞治盃與玉山盃就無法封王。教練團表示平鎮高中棒球隊投打戰力都傲視群雄,會以最佳陣容挑戰第二個魔咒,玉山盃冠軍等著我們!
桃園巿政府教育局表示,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素有「台灣春季甲子園」之稱,各縣市勁旅無不全力爭奪冠軍獎盃,本市計有平鎮高中、壽山高中、北科附工及漢英高中參加旨揭賽事,而104學年度及105學年度高中聯賽硬式木棒組都由桃園的學校拿下冠軍,104學年度的冠軍北科附工及105學年度的冠軍平鎮高中,顯現桃園在三級棒球運動成效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