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實驗創新 智慧展能-桃園市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發展會議

  • 發布單位:教育局
  • 聯絡人:高玉姿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7501-7502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發展會議2月23日上午9時在萬能科技大學舉行,本次會議以「實驗創新 智慧展能」為主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會場,勉勵校長維持教育的熱情與初衷,引領桃園教育航向創新、邁向卓越。
市長強調過去一年來桃園市的教育,在教育局積極推動及各校校長師生家長們的同心努力下,有嶄新的風貌及顯著的成果,市內子弟不管是在全國語文競賽、棒球、跆拳道、舞蹈、獨輪車或是在機器人競賽、網界博覽會等方面,在全國都展露出耀眼的光芒,尤其桃園市的少棒、青少棒、青棒均有優秀的成績表現。
面對多元學習時代來臨,桃園市也將推動實驗教育,給孩子沒有框架的學習,讓學生從「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106學年度開始,桃園國中將率先開辦「自主學習3.0實驗室」,導入領先資訊設備,提供學生個別化,適性化學習,跳脫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框架,提供學校體制內外學習轉換。本次會議也邀請桃園國中陳寶慧校長分享。
桃園作為亞洲矽谷的中心,教育局積極推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計畫」做為創新人才的發展引擎。本次會議邀請桃園國小林玲宜老師以數學科面積為主題及大有國中地理科楊雅婷老師以「台灣的心跳聲」為主題進行公開授課。透過Hi Teach TBL系統,以IRS即時反饋系統,充分掌握每一個孩子個別的學習情況,再以ipad平板電腦進行小組的討論活動,孩子將腦力激盪的成果,寫在平板電腦上再即時回傳到電子白板進行討論,展現高效能的智慧教學。
本次會議在內壢國中、元生國小及萬能科技大學團隊用心規劃下,會中進行有關教育議題的意見交流與討論,桃園的教育也將更進步,並提供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