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教育中心辦理芳香療癒活動 讓新手父母關係升溫

  • 發布單位:家庭教育中心
  • 聯絡人:許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66885*23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為協助新手父母迎接育兒挑戰,與本市醫療院所合作,於112年度辦理「當爸媽的二三事系列活動」,透過學習,協助家長穩定自我狀態,有效經營家庭關係。

新手父母在家庭中面臨著許多挑戰與變化,「當爸媽的二三事系列活動」針對新手父母、家中育有嬰幼兒者辦理實體活動及線上課程,邀請專業講師,針對新手父母面臨的伴侶關係改變與育兒壓力,規劃促進伴侶關係與舒壓兼具的芳香療癒、伴侶按摩活動,針對嬰幼兒照顧議題,則規劃有關育兒技巧、時間管理、副食品製作等主題課程,在課程中除了吸收育兒知能,也能與其他參與者交流、彼此支持,讓新手父母在學習照顧剛出生的寶寶之餘,也能調適身心、自我照顧,並能透過伴侶共同學習,達到和樂共親職的目標。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於5月26日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合作,邀請高翊齡諮商心理師講授「伴侶關係增能─芳香療癒活動」,講授議題包含維持良好關係的要素、累積愛的存款、認識芳香療法與帶領伴侶簡易芳香手部按摩,希望透過芳香療法,減輕育兒壓力,並藉由為對方按摩的服務行動、肢體接觸來傳遞情感,增進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在孕期中「有意識」的維繫親密關係,在照顧寶寶之前,先照顧好自己,保持愉悅心情,享受育兒路上的豐富精采。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當家庭從兩人變成三人,新手父母要面對的是新的角色任務和互動關係,需要重新學習和調適,對於育兒的疲憊與焦慮,也需要被支持,期待透過家庭教育的課程活動,能幫助新手父母更好地應對育兒壓力和挑戰,並能在伴侶與孩子的關係中尋求平衡,維持良好的婚姻品質,共同面對與參與育兒工作。

本系列活動共有6場次,除了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婦茂婦幼診所、宋俊宏婦幼醫院及敏盛綜合醫院合作辦理外,另有2場次線上講座,方便民眾免出門就可以輕鬆學習,為鼓勵民眾參與,每場次活動將於課後自回饋表中抽出3名致贈圍兜、帽子、肚圍等實用育兒小物,本系列各場次活動,請上中心建置之課程行事曆(https://reurl.cc/Y914y0)查詢報名與課程資訊,或洽詢本府家庭教育中心(連絡電話:03-3366885分機23,許小姐)。

新聞稿聯絡人:
家庭教育中心 主任 彭韶竹 03-3366885分機11
家庭教育中心 組長 劉媛婷 03-3366885分機16
家庭教育中心 聘用專案助理 許馨予 03-3366885分機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