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青棒新星閃耀 齊心回饋母校共60萬元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青棒新星閃耀 齊心回饋母校共60萬元
2021中華職棒選秀會先前於110年7月12日登場,共157人參加創新高,最終37人獲選,其中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共計20名獲選,桃園市有平鎮高中5名及大溪高中2名,總計有7名應屆畢業生獲得5個職棒球團指名,佔高中生選秀入選三分之一,為桃園史上新高。
平鎮高中今年應屆畢業生入選中華職棒有5名,追平2018年的紀錄,當年該屆畢業生有江坤宇、江國謙、林靖凱、古林睿煬及戴培峰,已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今年計有陳志杰、張翔、董子恩、吳秉恩及張宥鈞等5名應屆畢業生入選,希望可以追隨學長的腳步,在職棒努力拚搏展現實力、拿出好表現;另值得一提,大溪高中棒球隊成軍以來首次球員參與選秀,有鍾玉成、黃鈞麟兩人獲選,大溪高中棒球隊於2019年才重回木棒組,今年就誕生隊史首兩位職棒新星,也是選秀會上的一大贏家。
市長為勉勵並恭喜選手圓夢,特別邀請來自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在2021年中華職棒選秀脫穎而出的選手,包括中信兄弟指名的陳志杰(投手)及黃鈞麟(外野手)、富邦悍將青睞的董子恩(內野手)及張宥鈞(外野手)、樂天桃猿指名的鍾玉成(外野手)、味全龍隊選中的吳秉恩(投手)、統一獅隊選中的張翔(捕手)及楊孟沅(投手),其中楊孟沅是2017年於平鎮高中畢業的好手,也於今年選秀會脫穎而出,總計有8位出身桃園的職棒新星都蒞臨活動現場,由市長頒發新秀獎盃恭喜選手在選秀會雀屏中選。
除了入選中華職棒的優秀球員外,今年從平鎮高中畢業的賴延峰已確定加入合作金庫棒球隊,是合庫網羅的首位高中生戰力,也是第一位高中生進入業餘棒球,一同受邀參加本次表揚,未來的投手表現備受期待;同是今年畢業的李灝宇則已獲得美職球團的青睞,由費城人隊簽下確定開啟旅外挑戰,稍早已赴美國報到,市府特別邀請到李灝宇的媽媽林瑀璿女士,代替兒子出席領獎分享榮耀,李灝宇雖無法一同參與本次活動,也在事前特別錄製影片在活動上播放,感謝市長及一路上栽培的張滄彬總顧問、學校師長教練及市府團隊。
棒球為桃園深耕基層的運動項目,新秀們為感念栽培之恩,也藉此勉勵所有棒球隊的學弟們做為榜樣,新秀們共同捐出50萬元及10萬元分別回饋母校平鎮高中及大溪高中,更獻上簽名球及卡片,感謝市長一路上的支持、母校師長、教練的苦心栽培。
市長表示,恭喜選手們能夠圓夢,為桃園之光新秀們感到開心,除了肯定他們在棒球路上的努力堅持,也期待這些桃園之光新秀未來不論在職業或是業餘棒球,甚至旅外,都能繼續努力,勇敢追求自己的棒球夢想,成為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