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中教育會考設置考生服務區提供考生應考服務

  • 發布單位:國中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5日(星期六)、5月16日(星期日)兩日登場,桃園考區報名人數共2萬1,019人,申請特殊需求考場服務考生共208人,其中有124人依障礙類別配置於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84人安排於桃園市立中壢商業高級中等學校(中壢高商)特殊考場應試,其餘考生皆依就讀國中地理位置,就近於鄰近高中職應考;另家長及考生可於5月14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前往全市19所考場學校查看試場位置。

為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且為求全市之一致性,全面開放原應試試場作為考生休息使用。取消考生休息區,將原考生休息區空間重新按各考場各國中應考人數分配,改置為考生服務區,並嚴格控管考生服務區每間室內不超過100人(含考生服務隊),且請考場學校提供國中學校戶外集合區,並嚴格管控戶外不超過500人之規定,必要時分批集合。

建議各國中增設各應試試場及服務區之聯絡人,加強考生與國中學校之聯繫,並請各考場學校主動聯繫到校應考之國中,務必於5月13日前完成相關場地配置細節。另提醒考生考試期間應全面佩戴口罩,考生進入試場時須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不得進入試場,屢經勸導仍故意不佩戴口罩或故意不配合查驗身分者,依「110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十二點,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為避免考生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建議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並於參加考試時,遵守各項防疫規則。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
國中科專門委員 蔡聖賢 (03)3322101轉7520
國中科專員 李速羚 (03)3322101轉7523
國中科股長 蔡宜芸 (03)3322101轉7523
國中科科員 李岢庭 (03)3322101轉7523
桃園考區試務會(內壢高中)校長 王炎川 4528080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