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城市傳說>拒毒戰隊對決 青少年反毒電競決賽 11/28全面開戰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反毒教育,今(109)年度結合青少年最有興趣的電競手遊,辦理反毒電競比賽。參賽選手必須於報名網頁中觀看反毒教育影片,並正確回答反毒題目後,才能報名參加,本活動結合電競吸引學生共同關注「毒品危害議題」並增強「毒品防治認知」,同時也鼓勵正當的運動休閒活動,目前初賽(線上賽)已於11月10日辦理完畢,4組隊伍「大魔啟英隊(啟英高中)、ALG Team隊(復旦高中)、百獸戰隊(新屋高中)及我家的貓會後空翻隊(光啟高中)」將於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啟英高中行政大樓B1演藝廳進行決賽(線下賽)。
本次競賽獎勵豐富,冠軍2萬元、亞軍1萬5千元、季軍1萬元禮券、殿軍5千元禮卷,吸引本市各高(國)中生紛紛加入,共有國中組85隊、高中職組111隊,總計1,176人報名參加初賽。
本日邀請參與決賽的4組同學手持加油棒展現隊伍精神,展示必勝決心,並分享學習到的反毒知識與合作心得,其中大魔啟英隊(啟英高中)陳彥銨同學表示,比賽過程學習與他人間互動、包容及合作的重要性,並吸收反毒知識;ALG Team隊(復旦高中)吳思翰同學說,第一次跟同學參加反毒電競比賽覺得很有趣,和以往只是單純聽反毒宣導的方式完全不一樣;百獸戰隊(新屋高中)楊柏森同學表示,只要妥善運用讀書及休閒時間,會念書又會玩才是王道;我家的貓會後空翻隊(光啟高中)羅鈺典同學說,為了報名參賽,和同學認真研究反毒題目內容,這次晉級前四強很有成就感;東安國中田妮同學說,這次雖然沒有晉級決賽,但輸贏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且用不一樣的方式上反毒課程,讓我們更有學習興趣。
教育局表示決賽當日同時舉辦反毒答題摸彩、反毒微電影觀賞、反毒暨全民國防教育攤位宣導及電競職業隊表演賽等活動,提供現在受歡迎的3C奬品,包含switch、機械式電競鍵盤、電競滑鼠以及專用耳機等,歡迎老師及家長陪同學生踴躍於決賽當日至現場觀賽及參加反毒答題摸彩活動。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學輔校安室 主    任 鄭淑玲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6
學輔校安室 上校軍訓督導 曹守全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9
學輔校安室 少校商借教官 黎玉蘭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