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09年度反性/別暴力微電影競賽活動開始囉!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為推動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建立無性別歧視的教育環境,今(109)年度委請東興國中辦理「反性/別暴力微電影競賽活動」,邀請桃園市各校師生組隊,發揮創意拍攝6-10分鐘的微電影參加比賽,報名時間自109年11月9日(星期一)起至109年11月13日(星期五)止,徵件期限至109年11月30日(星期ㄧ)為止,敬請大家踴躍參與!
本次活動辦理方式有別於以往的戲劇競賽,因應疫情及媒體宣導方式做了改變,希望能以青少年充滿活潑青春的議題發想,運用微電影的拍攝,呈現生活周遭面臨的問題,不但增加各校參與的意願,更能展現宣導的普遍性及便利性。在影片拍攝的過程中,學生也能一再檢視自己的演出,並能做到最好的修正,最後呈現出的影片內容,亦能給各校最好的宣導材料,達到性平教育的目標。
活動參賽影片內容可包含「杜絕性別暴力」、「尊重身體界線」、「網路交友及網路安全」、「拒絕約會暴力」、「尊重多元性別」及「遠離網路色情」等六大議題,並將由參賽作品中擇優予以獎勵,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分組評選(每校限報名一隊參賽),依據教育性、創造性、表演默契、主題性及技術性等五向度,作為評比項目,每組第一名可得新臺幣(以下同)1萬元禮券、每組第二名可得6,000元禮券、每組第三名可得3,000元禮券,希望透過微電影的拍攝製作,引發學生尋找親密關係中面對衝突、解決歧異的方法,並引導學生尊重多元性別,愛惜自己、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並以適當的態度與異性相處、交往。
本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活動網站(http://film.dsjhs.tyc.edu.tw/web/index.aspx)查詢!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學輔校安室
新聞聯絡人:
學輔校安室 主任 鄭淑玲 (03)3322101分機7456
學輔校安室 專員 楊佩茹 (03)3322101分機7457
學輔校安室 股長 侯靜怡 (03)3322101分機7457
學輔校安室 科員 饒育嘉 (03)3322101分機7457
東興國中 校長 周素娥 (03)4583500分機110
東興國中 輔導主任 葉文華 (03)4583500分機610
東興國中 資料組長 黃貞蓉 (03)4583500分機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