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三級棒球隊伍選拔賽表現優異,市長勉勵表揚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教育局新聞稿】
桃園市三級棒球隊伍選拔賽表現優異,市長勉勵表揚
桃園市三級棒球隊在今(109)年各項選拔賽事榮獲佳績,市府於今(24)日辦理表揚活動,感謝並勉勵辛苦的教練、選手與幕後支持的學校團隊及家長。
全國三級棒球每年有少棒3項、青少棒3項、青棒2項,共計7大選拔賽,桃園市棒球隊今年榮獲3個冠軍,取得少棒2項、青棒1項國家代表權,另外也獲得3個亞軍;本次表揚的隊伍有龜山國小少棒隊、新明國中青少棒隊、平鎮高中青棒球隊及桃園市少棒、青少棒聯隊,總計選手、教練及師長共93人受獎。
少棒2項代表權,由龜山國小少棒隊榮獲109年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取得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代表權;另外同樣由龜山國小為主,再加入大勇、中平及仁善國小等3校少棒隊所挑選出的菁英選手組成桃園少棒聯隊,也勇奪109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取得今年的U12亞洲盃棒球錦標賽組訓權,拿下冠軍的桃園市代表隊教練團三人,總教練李政達、教練干易哲及戴源宏將擔任中華隊教練,17名選手中,分別是桃園市5名,高雄市3名,屏東縣、台北市、新竹市各2名、花蓮縣、台東縣、台南市各1名,U12亞洲盃賽事預計於今年11月在台南舉行。
青棒部分,則由獲得10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的平鎮高中,取得今年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組訓權,冠軍隊平鎮高中教練團擔任中華代表隊教練團,並從高中棒球聯賽、王貞治盃青棒賽球員出賽表現挑選選手,經過第一階段集訓藍白對抗賽已產生22人名單,分別有桃園市11名、高雄市6名、新北市3名,屏東縣、台北市各1名從本週開始第二階段集訓,最終將選出18名國手披中華隊戰袍上陣,U18亞洲盃賽事預計今年底12月下旬在高雄開打。
另外,在其餘選拔賽中,棒球選手們也有不錯表現,平鎮高中於109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榮獲亞軍,新明國中則榮獲109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亞軍及109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亞軍;鄭文燦市長為勉勵選手績優表現,本次表揚共頒出92萬元整的獎勵金,也頒給即將在年底參加U12及U18亞洲盃棒球錦標賽的龜山國小及平鎮高中各40萬元組訓費,希望球隊能無後顧之憂,全力拚勝。
為了激勵即將參加U12及U18的中華隊選手,在典禮上舉行授旗儀式,由市長江象徵桃園精神的市旗交到選手手上,展現必勝決心,選手及熱血家長團也趁本次表揚的機會,上台用加油棒來喊聲加油打氣,宣示桃園三級棒球加油團隊是選手們永遠的堅強後盾。
鄭文燦市長再度恭喜平鎮高中、龜山國小及新明國中榮獲優異成績;本市建置完善的三級銜接制度,讓熱愛棒球的選手們都能有發揮所長的舞臺,也期待桃園的三級棒球發展更加卓越;期勉選手們堅持努力、持續加油,預祝參加的教練及選手們都能再創佳績,繼續為自己、也為桃園、更為國家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