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商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考於今(23)日登場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陳以真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7594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09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商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考於今(23)日登場

109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商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考於今日5月23日星期六登場。檢定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並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及五個直轄市政府教育局協辦,今年本市中壢高商為桃竹區分區召集學校。本專案檢定鼓勵學生參加,以落實職業證照制度推動。

桃園區有8所高級中等教育學校參檢(含中壢高商、中壢家商、育達高中、六和高中、大興高中、新興高中、振聲高中及壽山高中),新竹區亦有7所高中職學校參檢。桃竹區報名人數共計2,325人報名(桃園區1,608人,新竹區717人)。

今年丙級專案技能檢定考科分別有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會計事務-資訊、網頁設計、門市服務、視覺傳達設計,共5科。考科以學科及術科2種方式測驗,今日上午測驗項目都為學科,下午僅會計事務-人工記帳的術科考試。其他職類術科測驗日期自5月25日至7月31日。往年的通過率為6至7成,而門市服務通過率高,會計類科難易度高一些,此項考試讓學生檢測自己的學習狀況以及增加未來求職就業的競爭力。

因應疫情為保障應檢人權益,教育局提醒應檢人自備佩戴口罩入場應試,考場也維持通風良好環境,且進入考場經量測體溫,有發燒【額溫≧37.5℃或耳溫≧38℃】情形應檢人,測試辦理單位會開立檢測發燒證明,以便申請退費或延期擇日測試,教育局預祝各應檢人考試順利。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股長:王昭人(03)3322101轉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