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變更就學區申請提醒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陳麗玉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7594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變更就學區申請提醒
參加109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變更就學區的國中畢業學生,不論是本(桃連)區變更至其他就學區,或其他就學區欲變更至本區就學,皆需於109年5月4日起至5月8日止向原就讀國中提出申請。
非本區學生,如有下列情形之一,得向109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桃園市立龍潭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簡稱龍潭高中)提出申請參加本區之免試入學:
1.學生就讀或畢業國中學籍所在之免試就學區,未設置學生適性選擇的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群別或產業特殊需求類科者。
2.學生因搬家遷徙者。
3.學生在國中階段跨區就學,但未遷移戶籍,並計畫返回原戶籍所在地就讀高級中等學校者。
4.其他經核定的特殊因素。
應屆畢業生(含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申請變更就學區,請上109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站(以下簡稱免試入學網站)(網址:https://tyc.entry.edu.tw)填寫變更就學區申請書,填妥後列印,由申請學生及父母(或監護人)簽名後,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原就讀之國民中學提出申請,各國民中學彙整各學生之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後,於109年5月11日前發函至龍潭高中辦理。
非應屆畢業生、具同等學力資格、就讀海外臺灣學校或大陸地區臺商學校者,由申請學生上網填寫變更就學區申請書,填妥後列印,由申請學生及父母(或監護人)簽名後,將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於109年5月4日至109年5月8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前委託或親送至龍潭高中辦理。以上申請變更至本區就學之應屆及非應屆畢業生,免試入學委員會將召開審議小組審議後,於109年5月18日前以書面通知審查結果。
教育局特別提醒:獲准變更至本區就學的學生於免試入學分發報名時係屬個別報名學生,應於109年5月18日至109年5月21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前,備妥相關證明文件(部分佐證資料須回原國中畢業學校取得),親自或委託代理人到龍潭高中現場繳件,完成超額比序項目積分採計申請,才能取得個人報名帳號密碼,以供後續網路志願選填。
至於返國就學的學生,應檢附歷年成績單與中譯本、服務學習證明文件正本與中譯本及其他證明文件,填妥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簡章附表後,於109年5月18日至108年5月21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前委託或親送至龍潭高中辦理積分審查申請。惟教育局特別提醒學生,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以上獲准變更至本區就學及返國就學的學生積分審查結果,免試入學委員會將於5月28日下午公告於免試入學網站供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