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穿越雪山探索自我 夢想起飛成就自我-開訓典禮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為提升學生學習成就及探索自我,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於10月4日至14日,精心規劃為期11天的「雪山探索夢想起飛」多元戶外探索體驗活動,由本市各校志工老師、教官及社團學生所組成的陪伴人員,帶領十餘位學生,以武陵農場為基地,進入雪山群峰,透過攀登高山、野外探索、冒險體驗等多元探索方式,在充滿冒險氛圍的原林山區進行生命教育課程,激發學子冒險精神,改變學習態度,激發學習動力,期能達到提升學習成就之目的。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校園安全防護科陳科長宗志親臨開訓典禮,致詞時勉勵全體人員,透過冒險體驗及多元探索模式,能夠激發自我挑戰精神,提高學習興趣,進而增強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尤其每位學生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是希望的種子,希望透過這次難得的體驗,考驗參與者的恆心、毅力及自我極限,並期許大家都能勇於面對挑戰,堅持到底,克服自我,共同分享成功的榮耀與驕傲。
本局賴主任秘書銀奎也在主持開訓典禮時強調,教育局在市府及局長的指導下,迄今已連續辦理九年的攀登高山探索體驗活動,本次為期11天的「雪山探索夢想起飛」多元戶外探索,將帶領每位學員走入高山,投進大自然的懷抱,透過冒險體驗及多元探索模式,激發冒險精神,改變學習態度,進而瞭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再次感謝參與活動的志工伙伴,願意犧牲個人,陪伴學生,成就教育。
事實上,教育局長期以來,在教育部及市府資源支持下,辦理各種不同類型的多元成長活動,幫助許多孩子渡過低潮、正常就學,引導走入人生正確的方向,未來亦將持續辦理各類活動,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這些孩子,體驗不同人生。
最後,全體活動學員在陪伴組員的帶領下,完成宣誓與敬山儀式,並由賴主任秘書親自頒授錦旗,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展開探索與挑戰的旅程。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學輔校安室 主 任 鄭淑玲 電話:0953-671-669
03-3322101分機7456
代理軍訓督導 劉亮宏 電話:03-3379530分機13
活動承辦教官 黎玉蘭 電話:03-3379530分機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