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年桃園市長盃太鼓大賽4月14日氣勢磅礡開場

  • 發布單位:終身學習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2019年桃園市長盃太鼓大賽」於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時假本市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1樓演藝廳舉辦,開幕典禮由教育局高安邦局長主持並開鼓,象徵本次賽事開始。
高安邦局長開幕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是由桃園市曼哈頓藝術教育協會主辦,辦理比賽一事,緣於桃園市已有多所幼兒園、國小、國高中,甚至樂齡中心皆規劃太鼓課程,或是結合音樂與表演藝術發展太鼓團隊,因此辦理第二屆太鼓比賽,108年參賽對象以幼兒園及國小學童為主,將來希望逐年擴大比賽規模,發展各階段賽事。
第二屆「桃園市長盃太鼓大賽」共有40支隊伍,計500位國小及幼兒園小朋友參賽。這次國小組的參賽學校都有赫赫戰功,去年的國小組冠軍隊伍溪海國小太鼓隊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其中大業國小太鼓隊曾榮獲「2018WGIT世界室內行進樂大賽定點室內打擊組」國際銀質獎。新埔國小太鼓隊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在105與106學年度皆榮獲打擊樂組優等,更時常受邀擔任各大活動或頒獎典禮開場,甚至全國知名的桃園市跨年晚會,也是由新埔國小太鼓隊擔綱表演,南門國小太鼓隊亦常獲邀至各活動擔任表演,如桃園慈護宮媽祖誕辰慶典及市府新春團拜等活動,是深耕多年的特色社團,訓練時更融入舞蹈肢體韻律之美,而該校的舞蹈隊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亦獲得國小A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的殊榮。另外,埔心國小二十四節令鼓亦是極具特色的隊伍,這是以中國傳統節氣為內涵,賦予不同鼓法研創而成,反映季節、降水和農事活動。二十四節令鼓也融合書法、武術套鼓,表演時節奏快慢有致,一氣呵成整齊的動作,能營造磅礡的氣勢,不論聽覺或視覺都相當震撼。
本次各校太鼓隊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透過太鼓的比賽,彼此交流與精進,從動作整齊劃一,提升到韻律美感的展現,為比賽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候用校長黃烱瑩3322101#7471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股長江偉新 3322101#7472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科長沈可點3322101#7468
桃園市曼哈頓藝術教育協會 王傳慧理事長 0936-87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