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連區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報名注意事項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候用校長陳新文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7594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連區108學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報名將於本(3)月18日至22日展開,學生可針對個人興趣與性向,選擇本區共有12校73班共2,904個招生名額。報名方式可經由網路報名或親自到校繳件,依循各招生學校報名簡章規定作業。

本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的甄選入學不作學科測驗,僅辦理術科測驗,術科測驗日期為4月27日(星期六),除國立北科附工汽車工程特色班與農業群特色班,設有國中教育會考每科成績均需達「基礎B」等級以上,其餘不計會考門檻。5月20日(星期一)術科測驗成績公告,6月13日(星期四)放榜,6月14日(星期五)報到。

108學年度桃連區辦理專業群科特招甄選入學的招生名額較107學年度(2,775名)增加4.6%,目前家長與學生對於多元入學適性選校的觀念越來越注重在校學習運用在未來興趣的取向,且由此管道入學之學生,其學習表現較能符應適性揚才的教育目的。另高中職學校表示,經觀察由此管道入學之學生,其學習表現與免試志願選填入學者相較之下,毫不遜色,且學生為了報名特招甄選,事先會對報考科班進行相關資訊蒐集,入學後對學校也能展現學校認同感,因此本區招生學校較以往提供更多的特招甄選名額,讓學生學用合一,學校亦能彰顯其辦學特色和成效。

十二年國教自103年實施至今,其各項入學管道趨於穩定成熟,專業群科特招甄選入學之方式,目標為鼓勵學生能在國中階段便進行職涯試探,瞭解自我性向,以具體落實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多元入學之理念,因此對於專業群科有興趣之同學,請把握3月22日前向各招考學校報名,以爭取更多入學機會,相關簡章資訊下載網址:https://sweb.tncvs.tn.edu.tw/ 。

另107學年度報考較熱門前三名的科班為:一、北科附工農業群特色班招收20名學生有108人報考,原因在於國立科大之附屬農工資源充沛課程務實;二、新興高中飛機修護科特色班招收47名學生有222人報考,原因在於目前航空業正夯,國內人才亟需培育,以因應未來發展;三、新興高中觀光事業科特色班招收47名學生有209人報考,原因在於近年來台灣積極發展觀光事業,大量吸引外國遊客來台旅遊,引發學生報考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