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武陵高中108學年度科學班甄選入學報名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聯絡人:教育局高中科候用校長陳新文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7594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武陵高中108學年度科學班甄選入學報名
本市武陵高中108學年度科學班訂於3月7日(四)至3月8日(五)於武陵
高中育菁樓二樓會議室受理報名。錄取方式分成兩種管道:
一、曾獲「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個人銅牌獎(含)以上、參加「國際
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獲保送高中資格、參加「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
獲獎或獲選參加「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並獲保送高中資格者,直接錄取。
二、參加科學能力檢定及與中央大學合辦的實驗實作,檢定後錄取。
以上兩種管道皆是不用參加會考即可入學的方式,今年預計將吸引四、五百位資優國三學生報名參加,3月13日公布審查入班資格結果,3月16日辦理科學能力檢定,共錄取30名學生。
科學班是接受教育部補助與中央大學合作,為國家培育科學人才。武陵高中開設各式科學加速課程,培養學生實驗研究方法及個別研究能力,並在高三時每周二、四全天至大學修課,精進科學研究。武陵高中科學班學生表現優異,於107年7月時高二生陳柏文同學(目前高三)在化學科張老師明娟指導下參加2018年第50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銀牌,並獲得保送台灣大學化學系。107年12月張智閎同學參加第15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