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連區技優甄審入學及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放榜

  • 發布單位:高級中等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桃連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之技優甄審入學(638名)、直升入學(1192名)及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2775名)於今(12)日放榜,共預計招生4,605個名額。

技優甄審入學不採計學生在校與會考成績,依照學生參加技藝技能競賽成績或學校技藝教育課程成績轉換為積分後,進行分發。
教育局表示,本(107)年技優甄審招生名額共有172個校科,提供638個名額,報名參與分發664人,錄取417人,錄取率62.8%。教育局表示,本次有92個校科未足額錄取,但有4個校科增額錄取共計14人。參加技優甄審入學管道的學生,除部分參加技藝技能競賽獲獎學生外,大部分學生為國中階段參加學校辦理的技藝教育課程,再持技藝教育課程成績參加分發。因此,建議對於職業類科相當有興趣,又擔心準備會考有壓力的國中七、八年級學生,來年可以透過參加技藝教育課程,優先取得參加技優生甄審入學管道的入場卷。
免試入學的另一個管道直升入學,只提供給高中附設國中部的學生參加,計有市立觀音高中、市立永豐高中、市立新屋高中、私立六和高中、私立復旦高中、私立治平高中、私立振聲高中、私立新興高中及私立大華高中等9校,共計提供1,192個名額,其中直升入學分發比照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須採計會考成績,由系統進行分發。
107學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合計11校10職群64班共2775個名額,報名錄取狀況以農業群錄取率19%為最低。其次是動力機械群47%,動力機械群包括汽車科、軌道車輛科、飛機修護科與動力機械科,其中新興高中、大興高中與方曙商工設有飛機修護科,清華高中設有機場捷運的軌道車輛科以符應桃園航空城的相關人才需求。
本年度技優生甄審入學、直升入學及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獲得錄取的學生,將於6月13日(星期三)在各高中辦理報到,若直升入學獲得錄取的學生欲放棄錄取資格並參加免試入學志願選填,需在6月14日(星期四)向學校辦理放棄並取得證明;技優生甄審入學及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獲得錄取的學生,也需要在6月15日(星期五)完成向學校辦理放棄並取得證明,才能參加免試志願選填資格。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01
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科長林光偉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2
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候用校長古如毓 聯絡電話:03-3322101轉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