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文燦市長出席「戰勝癌魔.活出極限—客家抗癌博士蔡林樟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會

  • 發布單位:學輔校安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連續21年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的活動,並透過活動宣揚「天生我才必有用」。此活動有許許多多生命鬥士接受表揚已橫跨五大洲、59個國家、包括我們桃園生命之光—客家抗癌博士蔡林樟等40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他們面對生命的挑戰及永不放棄的生命韌度,因著他們用生命寫下的故事,成為我們最棒的生命教育活教材,不但深受感動、也激勵著在所有的嘉賓朋友們。
今年各國有10位2018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其他來自瓜地馬拉、美國、中國大陸、尼泊爾、西班牙、荷蘭、烏克蘭、印度、日本、加拿大等10位2018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將於9月14日會師台北、並於9月15日~21日展開全台關懷生命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歡迎國內外各界共襄盛舉。其中就是在座目前就讀國立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班的蔡林樟。曾經是擁有二家房屋仲介公司的董事長,因長期抗癌心血歸零。也在抗癌稍有起色後,從送報工作踏出重生的第一步,接著市場送菜工、資源回收員、工廠作業員與晚上補習班的重考生,重拾離開30多年的書本。並再接再厲,以50歲高齡考上高考,擔任桃園市平鎮圖書館館長生涯中,盡心盡力把平鎮圖書館推向全國第一。公務之餘蔡林樟也是慈濟救災的志工先鋒,更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實踐者—先後半工半讀完成中興大學企管系、交通大學與中央大學雙碩士,現在見證人生70才開始—成為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全勤博士生。
蔡林樟歷經三次癌症的摧殘,10次大小手術、30次電療、22次化療, 5次與死神拔河,艱苦勝出寫出不凡的生命典範。蔡林樟擁抱客家本色,發揮硬頸精神,挑戰極限,戰勝癌魔,幫助弱勢,還活到老‧學到老,成為全台典範博士生,不愧為「客家抗癌博士」,只要願意努力,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何等有福氣一同在此見證全球2616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8年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蔡林樟。透過蔡林彰的故事藉此勉勵在座師生、嘉賓朋友們「勇於面對,樂於解決,永不放棄,就有希望!」
新聞聯絡人:
學輔校安室 主 任 鄭淑玲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6 手機0953671669
學輔校安室 股 長 彭韶竹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7 手機0963071915

學輔校安室 約僱人員 謝佳奇 電話:03-3322101分機7458 手機09372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