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通訊小專家 小四生考取一等無線電執照

  • 發布單位:國小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科學教育 從小培養
-通訊小專家 小四生考取一等無線電執照
桃園市蘆竹區光明國小四年級學生高睿陽,參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辦理106年業餘無線電測試並考取一等業餘無線電執照,以小學四年級(年齡10歲)成為全國最年輕一等業餘無線電執照的一員。
高睿陽從小就充滿好奇心,喜歡嘗試各種新事物,在父親影響下對無線電產生興趣,幼稚園大班時,偶然於童軍活動裡進行業餘無線電訓練及宣導中得知從事無線電活動需要考照,便下定決心要考取無線電執照。於是在父親幫助下學習通訊科技及電子學等相關專業知識,同時利用課餘時間上網做線上模擬題庫,反覆練習試題。在一年級寒假期間通過業餘無線電人員三等考試,拿到人生的第一張國家證照。但他不以此自滿反而更加努力陸續在三年級、四年級分別通過二等及一等的考試並先後取得二等、一等業餘無線電執照,高睿陽對考取執照表示雖然為準備考試犧牲放學休息時間,而且專業科目的學習很辛苦,但想到可以架設自己的電臺,透過無線電與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相互交流就很開心,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桃園市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表示教育局配合本市智慧城市政策,推動包含科技與創客元素的智慧教育,以「智慧校園,創意桃園」為核心,並以「創意深耕擴散」、「人文科技關懷」及「科學探究實作」為3大主軸,辦理國小科學基本能力競賽、金頭腦科學教室、創造力嘉年華等相關計畫,培育學生創客發明及社會關懷等精神,提升參與科普領域的學習機會,開發孩子對科學的興趣並激發其潛能,同時達到讓所有學生都能多元展能、適性發展。
桃園市教育局高安邦局長最後勉勵高睿陽同學對無線電相關科學領域的學習態度值得鼓勵,讓學習結合興趣,並且保持積極正向的心態,就算面對困難也能堅持不懈,頒發具有無線電意象獎牌給高睿陽同學以玆鼓勵,期許在無線電通訊領域持續探究學習,未來在資訊及通訊領域中發揮所長。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聯 絡 人:
國小教育科科長鄭凱仁(03)3322101轉7415;0928-893009
國小教育科專員余黛佳(03)3322101轉7419
國小教育科股長陳麗如(03)3322101轉7417
國小教育科承辦人石秉錕(03)3322101轉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