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

  • 發布單位:特殊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新聞稿】適性揮灑 精采人生

~桃園市107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蒞臨桃園特教學校參加桃園市107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現場由桃園市所屬34所高中職及家長團體設置攤位,身心障礙學生、教師及家長計500餘人參加。

國中身心障礙學生的升學管道,除參加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外,亦可參加適性輔導安置。107學年度國中升高中分為安置特殊教育學校、安置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教班及安置高級中等學校等3類。藉由本次博覽會,學生及家長能全面了解本市各高中職特色,免於舟車勞頓蒐集各校資料,更能於現場及時諮詢。博覽會現場另有家長團體設攤,提供學生及家長關於教養經驗及職業訓練層面的分享。

桃園市高中職學校107學年度開缺人數為1,509名,國中應屆畢業或已畢業未滿21歲先前無參加適性輔導之身心障礙學生,可直接向原就讀國中辦理報名(報名時間自107221日至35日止)。身心障礙學生參加適性輔導安置,可再參加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等其他升學管道,各項管道若皆錄取,也能擇一就讀,讓身心障礙學生能有更多元化入學的選擇與機會。

鄭市長表示,本府106年編列9,181萬元提供2234人次身心障礙學生教育福利補助,包括學雜費減免、教科書、交通費、教育代金、獎助金、助理員等補助;課後照顧班於平日開辦78班參與學生662名,暑期亦開辦30班參與學生367名,107為支持身心障礙學生提高編列近2億元預算,較去年增列3千萬元,以提供本市身心障礙學生更優質的服務。本市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達8,967名,每年依學生人數及需求每年增設身心障礙班(全市身心障礙班總計達400班,107年持續規劃增設)。在今年,國立高中職改隸為市立高中職,讓特教服務範圍向上延伸,持續照顧、支持本市的身心障礙學生發展。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特教科 林漢庭科長 3322101 分機7580 0966-790-191

教育局特教科 王元珊專員 3322101分機7589

教育局特教科 邱悅慈股長 3322101分機7581

教育局特教科 劉湄蓮科員 3322101分機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