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輕柔悠揚的畢業驪歌,離情依依的感恩校園--本市各國小畢業典禮活動別出心裁、溫馨多元

  • 發布單位:國小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輕柔悠揚的畢業驪歌,離情依依的感恩校園--
桃園市各國小畢業典禮活動別出心裁、溫馨多元

畢業歌聲輕柔悠揚的響起,溫馨感恩的氣息瀰漫校園,又到了六月的畢業季節,細數過往六年時光,歷歷在目彷彿昨日,莘莘學子即將告別國小學習歷程,昂首邁向下一階段的國中旅程。桃園市各國小於6月24日起辦理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為了給予每一位畢業生溫馨感人的回憶,各校均發揮巧思創意,師生齊心營造策劃一場別出心裁的典禮。

本市蘆竹區龍安國小師生聯手打造專屬的畢業MV,每位畢業生依畢業歌曲的意境,去構思創作手繪圖畫,搭配著畢業生親唱的歌聲,形成獨一無二的畢業歌曲MV「起飛」,串連整個畢業典禮,象徵學生即將畢業~起飛!
大溪區仁和國小則以「神采飛揚」為主體,畢業生由邁入舖上紅地毯的星光大道進入會場揭開序幕,畢業生穿著與老師共同設計的主題班服,設計圖案為莫比烏斯環,此環象徵團結合作,也象徵著每位畢業生在努力下,沒有山不能跨越,沒有海不能冒險,沒有事不能改變,沒有夢不能實現,期許畢業生在學習道路上不斷前進,莫忘求知的初心。此外預約未來的時光寶盒,存放著學生未來的期許與願望,賦予學生實踐自我的勇氣與力量,期待未來願望實現之日,即可返校領回心願卡。

大園區后厝國小因疫情取消單車環島活動,但畢業典禮當日仍有馬場體驗活動,帶領學生認識馬的生活習性,並讓學生騎馬體驗,象徵馬到成功的意涵。陳康國小則辦理「小小空姐空少航空特色畢業典禮」,以「飛往未來的的客機」為主題,學生及導師著機師、空姐服裝入場,活動當中穿插有空姐舞及非洲鼓的表演,歡喜航向未來。

另本市楊梅區楊心國小的畢業典禮則以「家書」為主題,家書是父母給子女的祝福,也是最溫暖、最有價值的一封信,每一位畢業生的手中拿著一封彌封好的家書,在學習階段告一段落的畢業典禮中,全體畢業生啟開家書,看著家長的祝福與鼓勵,迎接下一個學習階段的到來。
透過畢業典禮的溫馨感恩活動,桃園市各國小學生將憶起六個在一起的春秋,它是記憶中彌足珍貴的一頁,期待每一位畢業生能永保信心,勇往直前,歡喜邁向下一階段的學習歷程,瀟灑自在的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聯絡人:
國小教育科科長沈可點3322101轉7415、0966607216
國小教育科督學余黛佳3322101轉7420、0928050625
國小教育科股長陳麗如3322101轉7417、0919280658
國小教育科承辦人張育旗 3322101轉7416、093603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