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一廉政在五股夏綠地(Trintegrity Shining Wugu Charlotte)-SDGs藝術競賽活動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三一廉政在五股夏綠地 SDGs 藝術競賽活動辦法~~~


朋友們,相信大家多半聽過「夏綠蒂」 (Charlotte)這個予人一種美麗優雅感覺的英 文名字!但大家知道新北市五股區也有個 新地方,名叫「夏綠地」嗎?更特別的是,您能想像它是不久前才從一個陰暗污穢的 都市之瘤,充滿治安、環安、公安的垃圾山 蛻變而成的嗎?新北市政府近兩三年來透過 積極輔導與強力執法,成功將存在約三十年 的垃圾山轉變為充滿陽光的夏綠地,這項工 作本身又具有哪些與「廉」有關的意義和價值呢?
「廉」字本即具有「涵養正直德性(即『正德』)、儉約並珍惜 萬物以發揮效益(即『利用』)、不貪取過度不合理利益以利益眾生 (即『厚生』)」此三重涵義;廉政實是民眾安居樂業與社會永續發 展的基石,其所追求之目的乃是社會整體的公平正義。 由於現今國內外多面臨社會公平與經濟正義的挑戰;貧富不均 現象愈趨嚴重,對我們自身、家庭及下一代都有深遠的影響,亟待 全民關注思考與共同面對。
本活動之目的,即在於彰顯並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中第 10 項「減少不等」及第 11 項「永續城鄉」之理念,以及弘揚 蘊含「正德、利用、厚生」精神之清廉思想,並倡導重視清廉的價 值—特別是其有關追求社會公平與經濟正義此一具有仁民愛物襟 懷之積極價值—以實現安居樂業的永續發展目標。

其他更多資訊請見活動辦法!!!

*上文轉自該該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