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化原鄉教學力 翻轉學生學習力—復興區運算思維成果展

  • 發布單位:國小教育科
  • 聯絡人:劉勝國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7418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E」化原鄉教學力 翻轉學生學習力—復興區運算思維成果展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27)日於復興區角板山天幕廣場舉行第四屆復興區運算思維成果展,由復興區12所高中小成立課程策略聯盟與復興區區公所共同辦理。本次成果展上午於角板山天幕廣舉行教育成果展,12所學校共60多位學生參展,由評審評分後讓各校互相觀摩,充分達到寓教於樂及學習交流的效益。
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於107年度訂定一系列以資訊融入教學為主軸的課程,現由各校展現成果,除持續發展程式機器人外,108年度加入四軸飛行器的教學與競賽,而在109年度也融入雷雕機和3D列印機的科技學習,110年更有各校共同的補助計畫讓各校發展特色MAKER課程,提供教師使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媒材,也讓學生們體驗到更多元的學習。因此近年來復興區各校為資訊融入教學所做的努力,成果非常的豐碩。
在各校學生解說下,評審們都專注聆聽,如介壽國小引進科技創客機台,功能俱全,讓在場評審眼睛為之一亮;巴崚國小提供每生平板,透過自主學習平台,增進孩童學業能力;霞雲國小學生運用程式設計使用Web:bit做出互動式作品,發揮創意並將所學實踐於生活中;長興國小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打造桃園第一所微軟未來學校;光華國小打造夢想教室與創客教室,提供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良好學習環境;三光國小利用雷射切割技巧,展現學生教師的創意美感;羅浮國小在新校舍中讓學生發揮美感與運算思維,教育學生創客精神;高義國小,利用3D列印與雷射切割製作精美文創作品,如燈具、筆記本等等,發揮泰雅的原民美學;義盛國小、奎輝國小及三民國小積極購置平板並發展學生社團,透過機器人操作及程式編碼課程培養學生運算思維概念。
各校積極充實設備、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社團,厚實學生學習力。今日的運算思維成果展充分展現各校累積的教學實力與學習成果,而且各校讓學生擔任學校資訊課程形象與宣傳大使,使活動更加多元並具教育實益。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表示,復興區課程策略聯盟為桃園市首創,透過復興區12所高中小共同合作,以系統性的教師專業成長進修、Maker創客增能課程、學校特色發展、運算思維課程、國中小銜接課程等數個子計畫,精進教師課堂教學能力及深化學生基本能力,104至110年挹注經費共計1,263萬5,766元,每年計有600多位學生受惠。教育局以具前瞻性的智慧學校建置及學生自主學習理想藍圖,以課程策略聯盟協助復興區各校發展資訊融入教學課程特色,跨越地理的障礙與文化的藩籬,打造偏鄉孩子與世界接軌、築夢圓夢的坦途。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聯 絡 人:復興區光華國小李中正校長(03)3912325轉110
國小教育科科長沈可點(03)3322101轉7415
國小教育科專員陳麗如(03)3322101轉7417
國小教育科股長李昀柔(03)3322101轉7416
國小教育科候用校長劉勝國(03)3322101轉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