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夢的N次方桃園場近千名教師齊聚一堂

  • 發布單位:國中教育科
  • 聯絡人:劉燕霏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7523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12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即將於108學年度正式上路,以「素養導向、終身學習」為願景,期盼給每一個孩子成功的機會,為延續「桃園夢二」在地深耕理念與模式,107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社群研習-夢的N次方(桃園場)於9月15~16日在桃園市六和高中舉行,在教育部葉俊榮部長、桃園市李憲明秘書長、教育局高安邦局長、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領軍的教師團隊、桃園市國教輔導團及現場近千名教師,一同合唱「莫忘初衷」夢N主題曲,象徵教師社群專業力啟航。

本次夢的N次方活動強調「自主、在地、扶持、永續」,桃園場講師群共計96位,其中桃園市在地講師有18位,課程報名十分搶手,報名一開放超過千名教師搶先報名即刻秒殺,其中桃園在地老師報名比例更高達8成以上!本次教師自主教學共備研習係由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發起,從104年辦理1場,至106年增加為全國分4區巡迴舉辦,至107年則全國更分8區每隔1個半月就全國巡迴辦理1場次。

本次研習課程包含國中小國語、英語、社會、自然、藝文及高國中小數學等15個班別,另有不分年段之閱讀理解與素養、閱讀教學、科技教育及均一差異化教學4個班別,共計高達19個班,由來自全國各地亮點教師帶領進行共備與實作,結合在地創新教學經驗與滿滿的能量,協助落實新課綱理念,強調在課堂實踐中轉化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成就每個孩子。

擔任中央輔導團團員的桃園市青溪國中許綉敏教師說:「自2015年以來,屢屢在別縣市的場子遇到桃園的熱血教師,本次的桃園夢N匯聚了所有桃園市教師對教學的熱情,一開放報名沒多久就因報名人數過多致使網站當機,也創了夢的研習開辦以來第一次全員滿額。」許綉敏教師本次講授主題為「課室英語」,提供本市教師營造全英語教學環境的秘訣及心法。

桃園市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表示,夢N是個亮點,也是個起點,期待這股由基層教師編織而成的教育夢想,能支持更多教師願意捲起袖子,投入教師自主學習社群,未來桃園市將秉持「由下而上、行政簡化」的原則,引領本市中小學推動新課綱協行實踐計畫,提供本市各級教師揪團共學、補助教師自主籌組專業學習社群經費,並辦理系列性智慧創新教學工作坊,全力支持教師提升教學研創能量,讓教育現場充滿更多創新的風貌,讓孩子的未來有更多的可能。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國中科科長  蔡聖賢 連絡電話:03-3322101轉7520
教育局國中科股長 蔡詩欣 連絡電話:03-3322101轉7525
教育局國中科承辦人候用校長 劉燕霏 連絡電話:03-3322101轉7523
承辦學校:
文化國小 校長 鄭惠欽 連絡電話:03-4921750轉110
六和高中 校長 林繼生 連絡電話:03-4204000轉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