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11年全 國學生犯罪預防漫畫與創意短片徵件活動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本活動希望透過舉辦漫畫與創意短片徵選活動,鼓勵學生以漫畫特有 的聯想、詼諧、趣味、幽默及創意短片製作之方式,引起學生對反酒 駕、反毒、反賄選、性剝削及洗錢防制犯罪預防議題的注意,建立正 確認知並了解其危害,讓預防被害觀念向下扎根,達到預防犯罪、減 少被害之目的。

●徵件主題
(一)反酒駕(例如:法務部有關酒駕的相關政策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 條例有關酒駕處罰的新規定等)
(二)反毒。
(三)反賄選。
(四)洗錢防制(含線上遊戲詐騙、奪取(騙取)線上虛擬寶物或虛擬 貨幣、擔任詐騙集團洗錢車手,出賣或提供個人銀行帳戶、提款 卡、網路遊戲帳號和密碼給別人)
(五)兒少性剝削(含不拍攝、不上傳、不留存私密照,青春不交易, 隱私不傳佈!)。

●參賽資格:凡對漫畫與短片創作有興趣之在學學生皆可參加,每組投稿件數不限,但得獎作品限一件並以最高得獎金額之獎項為主。

●參賽組別:共分二大類,參賽組別以111學年之在學學籍為準。
(一)漫畫類:
1.國小一~三年級組。
2. 國小四~六年級組。
3. 國中組。
4. 高中(職)組。
(二)創意短片類: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


※其他詳細活動規則請見活動辦法。
※本年度徵件活動對於單一學校學生投稿件數達15件以上者(含15件),法務部將頒發學校感謝狀乙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