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蒞臨「大園國中遷校暨新建校舍校園整體規劃工程落成啟用及公共藝術揭幕典禮」新聞稿

  • 發布單位:教育設施科
  • 聯絡人:侯靜怡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 #7407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大園國中新建校舍及公共藝術設置工程,今日(14日)舉辦落成暨啟用典禮。該校原校區緊鄰國際機場西側,地處航空噪音防治區內,因應桃園國際機場擴建工程及航空城開發,而搬遷至南港客運園區內文中用地,為提供大園區學子更優質與安全的教育環境,新建校舍自104年10月27日開工動土,迄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進駐使用。

新校區面積4.36公頃,是桃園市唯一獲選為綠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候選標章認定的學校,校舍規模可容納70個班級、2,200人席次多功能活動中心、260人席次專業演藝廳、挑高空間圖書館、中央廚房等。校園環境規劃,融合桃園在地埤塘文化及機場航空意象設計,建置有塔台瞭望區、生態埤塘、故事中庭等,是座兼具傳統人文與現代科技的優質典範學校。

遷校工程經費核定補助8億4,000萬元,工程委由市府新建工程處代辦,在市府航空城計畫「先建後遷」的理念下一次搬遷完成全。新落成的大園國中硬體上以機場航空意象展現國際化形象、以綠建築傳達環境教育的永續理念,更精選藝術家團隊以科技互動藝術及戶外大型雕塑作品,復刻舊校區的人文特質,量身打造完美演繹於無形,充分展現與新時代接軌的優質校園,課程規劃以雙語教學、國際教育、航太科學教育、音樂及體育特色發展為重點,嶄新的大園國中將成為市內卓越領航的標竿學園,為孩子的教育注入無限寬廣的可能。

聯絡人: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科長 鍾佳惠 0966-669-376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專員 魏新奇 03-3322101 #7401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股長 蔡杏旻 03-3322101 #7403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承辦人 侯靜怡 03-3322101 #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