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高中高職博覽會 創藝展開

  • 發布單位:教育局
  • 聯絡人:高玉姿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7502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為讓本市國中學生及家長瞭解桃園市各高中高職及五專辦學特色,教育局在3月11日及12日舉辦106年高中高職博覽會,教育局表示這次博覽會以「創藝桃園跨全球 教育矽谷創共好」為活動主軸,並結合本市「2017農業博覽會」桃園農業特色及創新概念,安排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舉行,共計邀請全市高中職、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新設校的新屋高中等38所高中職及五專共同參展。
本次博覽會並配合本市「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在北科附工樂群樓特別規劃教育矽谷主題展示區,在現場更以機捷列車代表著桃園市高中職教育,也如同搭上機捷列車直達教育矽谷,在主題館展示如VR、AR、智慧教室、實驗教育,以及與大學合作的知識夢翔計畫、國際教育,與農工學群體驗、MAKER實作等,讓學生體驗各校創藝教育的成果,進而規劃未來職涯動向。
教育局表示,除安排靜態攤位,展示學校辦學特色,透過高中職及五專的設攤介紹,將直接以面對面的互動模式,提供完整就學及未來就業進路資訊,使國中學生對於自己有興趣的學校進一步瞭解並依據自己性向及興趣選擇學校,在現場更安排多所高中高職超過300分鐘的多元社團表演,包含儀隊花式操槍、手語舞蹈、競技啦啦隊、武術表演、花式調酒、熱歌熱舞表演及時尚造型走秀,並由本次博覽會承辦學校壽山高中的棒球隊在開幕式演出棒球戰舞,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規劃升學輔導諮詢攤位及4場次免試入學宣導講座,為學生家長說明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式及會考應考注意事項,以利孩子升學適性選擇。
教育局同步設置有網路博覽會,網頁設計上有高中、綜合高中及職業類科各群組的連結,以利學生及家長快速依個人興趣、性向及能力點選想就讀的學校進行瞭解。本次博覽會並提供APP下載,更貼心地在活動現場提供各高中職網頁的QR CODE,使參觀更便利。博覽會進行的2天,除規劃每天早上8時30分起於桃園火車站 有免費接駁專車至會場,同時活動現場規劃有摸彩活動,獎品包含平板電腦等豐富大獎,歡迎同學及家長們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