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國民中學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發布單位:國中教育科
  •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局

【教育局】桃園市國民中學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國際英語村轉型,提供全方位數位化服務
桃園市國際英語村在107年進入轉型階段,英語村一日遊學將告一段落,文昌國中由原先的英語村轉型成國中端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目前正規劃全市國中英語數位學習服務,讓數位學習融入生活當中,以服務全市國中,國民中學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於107年1月23日正式成立,學校特別邀請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蒞校指導,並舉行揭牌儀式,場面隆重。
高安邦局長表示本市為有效推展英語教育,已於新埔國小成立英語教學資源中心,107年起更將文昌英語村轉型為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國中組),期許能讓桃園的國中英語教育更上一層。文昌國中蘇佐壐校長表示,國民中學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主要發展方向為英語數位學習,並在原英語村的情境教室建置7間遠距智慧教室及2間群組用智慧教室,由外師負責授課,未來學校可透過即時連線的方式和外師互動,以遠距教學為發展方向,讓學習不再僅待在教室。課程規劃方面,依據課程綱要之精神,搭配相對應之主題情境設計課程,讓學生能就課本所學的內容作延伸,加深加廣,激發更多元的學習空間與潛能。
新成立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國中組),將建置雲端學習平台,將遠距教學授課內容錄製成教學影片,並在課後即時上傳至雲端學習平台,讓學生回家後亦能隨時上網學習英語,使其在數位化時代,真正落實永續學習的理念,期許成為全市國中英語教育提供全方位數位化英語資源平台,帶動國中生英語學習能力。
發稿單位:國中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副局長 高玉姿 電話:03-3322101#7415
國中教育科科長 蔡聖賢 3322101轉7520
國中教育科股長 江偉新 3322101轉7525
中教育科科員 蔡宜芸 3322101轉7522
文昌國中校長 蘇佐璽 3552776轉110